Yoji-✺

这里是洋子。

热衷表情包头像
杂食
很杂。

[DUNKIRK] [异乡组/步兵组][ Gibson/Tommy]无题

*剧向/梦境/轻微ooc/对不起可能有地理bug存在

*无法接受Gibson小天使最后死在海里

*语言梗/翻译器法语致歉/希望有法语dalao指出

*我爱他们啊。写不出一分可爱。

 

       他挣扎着直起身来。现在Tommy脑袋发涨,耳鸣不已。被海水打湿的头发粘成几缕。他尽力确定了一下自己的位置——防线之内,敦刻尔克海滩。德军飞机的轰鸣与士兵死亡的呜咽响成一处,海水不厌其烦地叫喊着,吞噬着支离破碎的驱逐舰与盟军散落的尸体。爆炸,轰响,叫喊。他现在的脑子里只有这些东西。Tommy给了那个黑发青年——Gibson?Tommy看不清楚他的名牌,一瓶捡到的水壶。黑发青年没有说谢谢,Tommy理解,就像他义无反顾地相信Gibson在那艘驱逐舰上是去寻找快速出口的。

       他们过不久后跟随一列逃英格兰高地兵团士兵入废船,和他们一起躲在船舱里。船舱里阴暗的发昏,其他士兵的聊天声进入耳朵里。Tommy瞥见Gibson的侧影,瘦削的轮廓却映着坚韧的线条,船舱里,他觉得Gibson眼里是唯一的微光。他只默默地看着Gibson深邃宛如宇宙的眼睛。Tommy的意识又有点模糊了——时间到底过了多久、德国兵又打了几个弹孔……他只祈求海水赶快涨上来,这样他和Gibson就可以回家。

       Tommy出生在波尔派罗,那个阳光还比较明媚的海滨城市。他还记得自己少时曾在田野里和哥哥弟弟骑过小马,在残夜将尽的时候起床喂鸡眺望英吉利海峡的彼端。他父亲还曾参与过一战,那时候父亲也不过只是和他同岁。Tommy学习并不很优秀,清瘦的他常常旷课去海边一坐一整天。因为不善言辞,学校里的姑娘不喜欢他,年青的小伙子也不喜欢他。他只是喜欢安静的独处。直到希特勒打响了二战,丘吉尔和那些上层的立即做出命令,不列颠所有的男孩子都去抗战。Tommy应召挎上枪穿上了军装,远远得在法国境内同德军作战,虽然活着到达了敦刻尔克的防线内,但也面临更危险更压抑的命运。那些高高在上的人的一句话一个命令就改变了千千万万英国,甚至法国德国少年的人生。但又能怪谁呢,战争就是这个样子的。弹雨纷飞,命悬一线。现在他只有一个信念。

活下去,回家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……必须有人下船……德国间谍……说话……

       时间是太粘稠了吗?Tommy尽力让意识清醒,睁开他自己的眼。

       这群高地兵团的士兵拿枪抵住Gibson的胸口

       不,不能针对Gibson。Tommy先想到的是这个。他一下子把救过他好几命的黑发青年护在了身后。“他救了你们这么多人的命”“那让他说话”高地兵团的那个领头士兵仍然咄咄相逼。

      说话啊!说话啊!他催促着Gibson,用胳膊肘频频催促着他。

     “……Français,……je suisfrançais.”

      Tommy听见这个黑发青年慌张地吐出这几个字。这是Tommy第一次听见Gibson说话。应是幻觉,他竟觉得这几个别扭的卷舌音有一种诡异的浪漫。喔……法国人。这个Gibson忽然变得有点陌生,同样的黑发和阴郁的黑眼珠,但Tommy甚至不知道他的真名是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但Tommy已经没有办法再知道了。几番逼迫Tommy和Gibson就快被那群高地兵团的人扔下船去,但海水从弹孔猛地倒灌进船舱,士兵们先是用尝试手堵住弹孔,但很快那群人就放弃而弃船逃跑。海水涨势太过迅猛,将Tommy整个人攫住,粘稠而深邃的海水使他无法呼吸,但他依然用手在寻找他的法国同伴。在一片黑暗中,他牵住了谁的手,一定是Gibson,Tommy想。他用力握住那双手,尝试把Gibson往舱口拖。但他没能逃出,最后一点点的意识被海水吞噬殆尽,唯有握住的那双手。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HEY!HEY!

谁在握着自己的手和摇晃自己。Tommy意识到。他猛地一下子醒来。

黑头发,和那双黑眼睛。Gibson。法国人。

Tommy有些错愕,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。他和自己应该已葬身大海了才是,明明感受那么真实。他摸摸自己干干的衣衫,发现自己置身于法国防线。自己是在什么时候昏倒在法国人的地方了呢,他眨眨眼睛。

法国人看着一脸茫然的Tommy,一只手搭上了他的肩。

“Philippe.”他说,“Comme jeviens.”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翻译:

“……Français,……je suisfrançais.”=法国人,我是法国人

“Philippe.”他说,“Comme jeviens.”=“Philippe.”他说,“跟我来吧。”

 

【完】

 

 

评论(2)

热度(26)